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偷懶的紅豆年糕

用偷懶的方式.做了我喜歡的紅豆年糕
因為家裡都是用傳統做法製作年糕
泡米~磨漿~瀝水~蒸熟~煮糖漿~混合攪拌均勻~~
這需要太大的場所與力氣了~~
我沒辦法~~所以用糯米粉的簡單方式來製作~
前一天就先做好蜜紅豆了
小時候家裡是賣刨冰的~
媽媽都是用大同飯鍋蒸紅豆綠豆的~
我用現代的電子鍋.
把紅豆洗乾淨.到入內鍋.加入約紅豆2.5倍高的水.按下煮飯鍵
等它跳到保溫時.打開確認的狀態.我喜歡比較軟.接近紅豆泥的狀態
然後趁熱加入二砂糖.還有一小撮鹽.輕輕攪拌均勻.糖的量就自己衡量吧~
邊加邊試吃.自己喜歡的甜度就是最好的甜度了~
接著就倒入乾淨的容器裡.冷卻後看是要吃甜湯還是要做成內餡~都行
年糕就是一般的作法
二砂糖400克+黑砂糖200克+溫水600克>>攪拌到糖溶化
倒入600克的糯米粉>>>攪拌均勻
加入蜜紅豆泥>>>>我都亂加.看自己喜歡加多少都行~
倒入可蒸的容器內.大火蒸1小時>>其實是看你粉漿的厚度決定蒸的時間
>>用不完的紅豆泥.不要沾到水.蓋好.可放冰箱冷藏約1週.前提是~必須甜度夠.否則很容易壞掉~
照片中的紅豆年糕.我是放了幾天.等它硬度夠時.才切片的.這樣可以冷凍保存.想吃時就拿出來炸一下囉~
其實可以買現成的蜜紅豆.但是我個人不喜歡吃現成蜜紅豆的味道~所以應該還不算太偷懶吧~~^^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