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金黃南瓜糕

幾年前住新加坡的好友告訴我~
台灣冬季盛產的鮮脆多汁白蘿蔔.在東南亞較熱的地區.是比較少的
所以他們會用南瓜取代.做成金瓜糕
南瓜在台灣也是生長很好的~
每次切開金黃飽滿的南瓜時.我都好感動啊~
為什麼有這麼天然又美麗的食物呢~~~
生的南瓜會飄散出一股難以言喻的西瓜味道
所以我超愛切南瓜的.是因為也很愛吃西瓜吧~哈
當然也喜歡吃南瓜啊~~
各式各樣的南瓜料理.甜的鹹的.中式西式日式....
不過這南瓜糕.可是第一 次初試啼聲
南瓜本身的水分較少.而且一熟就會散
因此跟蘿蔔糕不同的地方是.不必先炒熟它
並且要直接用高湯或是水把再來米粉調成粉漿使用
只要將南瓜切薄片或是絲狀
在炒香了香菇+蝦米+臘腸(我這次用培根)之後
直接把南瓜絲跟著再來米粉漿一起炒到粉漿變稠
然後入模去蒸就可以囉~~
詳細的配方.可能要等我下次心血來潮又整一次才能奉上囉~
店長說南瓜糕很好吃.有甜味.
所以大家也可以做來試試^^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