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韭菜豬肉餡餅 付陽春配方



我整的這個燙麵餡餅包啊~
一直都是使用自己的一個簡單配方
不管冷水麵、燙麵、溫水麵~通通都一樣
成品不管是做成麵條、水餃皮、餡餅皮、蔥油餅、抓餅~~都行
只會在水份的部份做調整.一般來說通常粉:水=3:1~1.5
像水餃皮的話.我就水分少一些~
其實也要看使用的麵粉的吸水率如何
但是一般來說,八九不離十囉~
如果喜歡趣味些,就是把水份的部份用鮮打蔬果汁去取代,又營養又漂亮~這個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這次是燙麵的麵糰,比較適合做成餡餅、韭菜盒子、鍋貼這類的~

中筋麵粉 3 杯
滾水 1/2杯
冷水 1杯
鹽 1/2小匙
糖 1小匙(如果做水餃皮或是麵條就不加糖了)
油   1大匙

作法:
先把粉篩過,加入鹽與糖,然後拌一下
接著把滾水到入粉中,用筷子攪一下
然後倒入冷水,開始搓揉~
直到麵糰光滑,用保鮮紙包起來,醒大約20-30分鐘
就可以開始包餡囉~~

這次的內餡我使用的材料有:

豆皮切絲
炒蛋碎
粉絲用溫水泡軟略發脹後,剪成小段
韭菜切小段
蝦皮用溫油略炒過至散出香味,放涼備用
肥瘦各半的豬絞肉適量(我放的很少,目的只是要讓餡料有點聚合力,還有煎好後希望有湯汁)

調味料:

黑胡椒粉
白胡椒粉
米酒


雞粉
香油

上述的材料混拌均勻,入冰箱去冷藏一下,會比較好包


作法:
像包包子一樣的作法
全都包好後,起熱鍋,加少少油
把包好有皺摺面朝下,壓成大約2公分厚,排入鍋中慢火去煎
蓋上鍋蓋大約5分鐘後
可以翻面將另一面也煎黃
我的餡餅大小大約是易開鋁罐的圓周大小
餡餅如果熟了,中間會略略的鼓起~
就不要再煎太久了
因為這樣裡面的肉汁會煎乾了

done~

其實內餡變化很多,我也做過用豆腐+木耳切碎+香菜+豬肉,這樣的組合~喜歡就好
想要自己動手做,就是想要享受隨心所欲的感覺,想要放進自己喜歡吃的食材的感覺
所以不要太過被食譜所拘束~~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