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粉蒸肉煲仔飯


今天把我最愛吃的兩樣東西放在一起
粉蒸肉+煲仔飯~~~
粉蒸肉是我與爸爸都很愛吃的一道菜
這次我特別加了豆腐乳去醃漬
相對的就不必添加太多的醬油.也不必另外加鹽
並且會有淡淡的豆乳香
真希望爸爸能夠嚐嚐我的新口味粉蒸肉
他一定會笑的闔不聾嘴,滿口說好吃好吃~~~
煲仔飯我是用那個鐵鍋+電磁爐煮的
下午就開始浸泡十穀米
剛開始用大火煮滾米與水,不停的攪拌
等到水有點收乾後,改小火
放上地瓜或是芋頭或是南瓜,馬鈴薯也行囉
再放上沾 好米碎的三層肉
淋上一點點油,蓋上鍋蓋
開始前後左右每個角度都煮個5分鐘
這中間你會聽到細細碎碎的劈啪聲
就是鍋巴在形成的聲音喔
然後四個角落都煮過以後熄火
蓋著悶10分鐘
這個鍋子的好處就是,不容易沾鍋
金黃色的鍋巴很容易就可以鏟起來
幾乎完全不會巴鍋~~
太完美啦~~


1 則留言:

quaffcafe 提到...

youre wel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