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媽媽水餃與弟弟水餃~~




nick最喜歡吃水餃.也最愛與媽媽包水餃
之前給他買了某家說是很好吃的水餃店的水餃
結果他吃2-3顆後說.不好吃.沒有媽媽水餃的味道.就扔著不吃了
這小子!!真是從小養壞胃口了...所以只好再自己包囉 ~~
每次nick一定吵著要幫忙.所以從幼稚園開始
他就是我的水餃小幫手~~
她剛開始都硬要包的跟我一樣.但是因為不會包就好喪氣
不過我告訴他.只要先捏好水餃皮.不要讓肉肉菜菜跑出來就好啦
以後長大自然就能學會媽媽的包法了
所以他就又繼續開開心心的每次幫忙包水餃
並且每次都要指定.一定要先煮他包好的水餃喔~~
我們家的水餃再簡單不過了
高麗菜
豬絞肉
鹽+雞粉+胡椒+香油+米酒
就這樣~~一點都不特別.但是是最簡單的
我一向不愛在水餃裡加些其他的東西
一直保持從小吃媽媽包的水餃的口味
也是我最愛的口味
看來~~我也成功的讓nick記住這這個味道了~~
不過這次我用一半的餡料
加入媽媽最愛吃的茴香菜
希望nick日後也能記住.這是屬於阿嬤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