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我的去年耶誕~~巧克力蛋糕搭太妃糖漿與覆盆子


今年聖誕節因為訂單較多.做了多種巧克力蛋糕..
每次年節其實都有為人作嫁的感覺
自從進入餐飲業.別人過節就是我最忙碌的時候
邊做蛋糕.一邊隨興的把正在製作的蛋糕材料組合一下
然後邊做蛋糕.邊享受自己的成果~~
超濃巧克力蛋糕~~其實就是>>>>>巧克力
切一塊下來.灑點可可粉~~
榛果生巧克力塔>>>>上面當然要放上很多的脆糖榛果啊
烤過的榛果.倒入煮好的焦糖漿中.通通均勻的裹上糖將後
倒到不沾烤布上.把他們攤開別粘在一起.放涼後使用
我對焦糖脆糖有偏愛.實在忍不住了..抓一把灑在蛋糕旁吧
我的蘋果派通常都要淋上熱的太妃糖漿
也是先煮焦糖.接著倒入適量的鮮奶油.攪拌均勻
冷卻後~~裝入罐中.隨時可以再吃蛋糕或是喝咖啡時~~淋上一些
這當然也是要拿來沾食我的巧克力啊~~
覆盆子巧克力蛋糕>>>我都要放新鮮覆盆子
可惜台灣能買到都是冷凍的.要小心翼翼的決不能讓他失溫了
要是不小心失溫又重複結凍.只能變成覆盆子泥啦~~
覆盆子酸甜的滋味剛好可以與濃郁的巧克力平衡
只是沒想到~~覆盆子沾上太妃糖漿也是另一種令人驚喜的組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