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Focaccia // 精純橄欖油.迷迭香與鹽的極至搭配







focaccia幾乎是客人最常常要訂的麵包了
也是我個人的最愛
只要搭配一碗湯.或是從中切開做成三明治.都可以是簡單又滿足的一餐
這可以說是原料中最單純的美味了
之所以要使用新鮮迷迭香是因為.
新鮮迷迭香烘烤後是酥脆易入口的.而乾燥迷迭香烘烤後會變的老硬扎口
原本我都是用天然酵母製作
這次把這個麵包做了個簡易版
希望更多人可以品嘗到這叫人難以抗拒的原始美味
統一QQ麥典麵粉500克
鹽2小匙
酵母1.5小匙
水350克
精純初榨橄欖油1大匙
以上材料搓揉均勻後.不必拉到薄膜.只要麵糰光滑就可以了
發酵至2倍以上大後.翻面.直接攤成扁平狀
然後再放著發酵到厚度有一倍後
撒上新鮮的迷迭香.然後用手指在麵糰上搓出凹洞
藉此動作也可以把迷迭香葉壓入麵糰裡
然後豪不客氣的灑上份量外的精純橄欖油
讓橄欖油流出麵糰.滴到烤盤上都可以喔~~接著撒上鹽~~
就可以入爐去烤囉~~
金黃香脆的focaccia就出爐囉~~
本來是要切塊的.但是我實在忍不住.就整片抓起來咬了幾口啦~~呵呵



2 則留言:

Matteo 提到...

Kora:
我最愛focaccia了.
可以借我分享嗎?Matteo

quaffcafe 提到...

Matteo~~
歡迎啊~~請慢用~~哈哈哈哈
您自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