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糖心蛋 & 滷花生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吃糖心蛋~~
香甜軟嫩的蛋白
還有半液體狀的蛋黃
吃到嘴裡.有種滑口細緻的蛋黃香氣
為了這熟度.是過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不是太生就是太熟~
終於~~
周老師的網站裡看到了糖心蛋煮法
跟著試做過幾次後~~
哇~~~每次都成功ㄟ~~
真是叫人開心~~
浸泡糖心蛋的滷汁我是使用
白砂糖煮至焦糖狀
然後加入水與醬油還有八角
繼續煮至焦糖溶化水滾後熄火
等滷汁涼了後就將剝好殼的糖心蛋放進去浸泡
放進冰箱.耐心等待到第二天或是第三天後
就可以撈出來吃囉~~~^^
好吃好吃~~

滷花生用個是乾鮮品花生
浸泡水裡隔夜.如果天氣熱最好是放進冰箱去浸泡
然後瀝掉泡花生的水.重新加上比花生高3倍的水.加上一小匙蘇打粉
就可以開火燉煮了.大約煮了40分鍾後花生就軟了
瀝掉煮花生的水後.再加一些些水.略淹過花生
加點八角或是花椒.醬油.糖.
就可以開始滷製囉.
大約煮個15分鐘後就熄火泡著它半天
就會入味囉~~

4 則留言:

YOLANDA 提到...

下星期我要試著妳的方法煮花生
p.s.妳剛看父後七日對嗎?
有部唐山大地震讓很多男人女人的眼淚
一整顆一整顆掉下來.....
祝一切安好!!

quaffcafe 提到...

妳是我前世的知己??????
我今天凌晨才看完父後七日
邊大哭邊看完它
想到我爸媽過世的情形
我也曾是我爸爸最鍾愛的小女兒呢
畫面中爸爸在著女兒的畫面.我也曾有過
我是在寒冷冬天的半夜給爸爸用機車載著去掛急診
所以整部片子我都在大哭
真的像像斷線珍珠般的一顆一顆豆大的眼淚~~
唐山大地震我看過預告短片
目前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去看那部片子
因為我看到人家問那媽媽
要留女兒還是兒子那段~~
對於已經有孩子的我
簡直是椎心刺骨的痛感
原來我們都是這樣善感的人呢~~

那花生我還用來煮了花生麵筋了
自己煮又便宜又好吃
最近我都在研究疏食料理
如果你想知道食譜.我都可以po給妳唷!!
肉是吃的少些了
畢竟也是希望地球不要太快有變化
希望孩子能夠在人還活的環境生活下去

但願妳也一切平安喜樂(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喜歡這句^^)

YOLANDA 提到...

妳不可以大哭啦~記得妳手術過
花生我如法泡製,有進步了
有料理問題我會媚兒問你
非常謝謝妳!!^_^
是ㄚ~我也喜歡平安喜樂!!
四個字說盡一切祝福....

quaffcafe 提到...

唉~沒辦法.片中太多我與爸媽的記憶片段
我眼睛啊.兩次大手術後
現在右眼的視力是受損的
但是還好沒有失明了.已經是不幸中大幸
感謝你的祝福與關懷
寒冬中格外溫暖
寄信給我記得要寄到雅虎去.我比較常開雅虎信箱
預祝妳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