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電子鍋蜜芋頭


小時候家裡賣麵賣挫冰的我
對蜜芋頭地瓜蜜豆子之類的
簡直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
可能是因為我不像哥哥們經歷過最艱難的時刻
他們小時候便當只能帶地瓜或是芋頭簽
所以他們簡直都退避三舍
惟獨我~~就是愛吃芋頭地瓜
鹹甜不忌
小時候家裡的蜜豆子蜜芋頭地瓜 幾乎都是由大同電鍋完成
現在我改用電子鍋
只要稍稍間單的利用上面的功能控制一下
還是能夠煮出完整美麗的蜜芋頭
我這次選用一顆大型的芋頭
糖的部份就大約200克.其實你可以自己調整
但是不太夠糖的話.其實蜜出來的芋頭地瓜都不漂亮.會沒有光澤
可以全部用二砂糖
旦是我用一半二砂糖一半白砂糖
原因是全用二砂糖.香氣雖然足夠.但是顏色會較深
用一半的話.是想要保留二砂糖的香氣
但是又想保留芋頭的原本色澤
水的部份就是大該能夠把芋頭都淹過就好
放入電子鍋後
我先用快煮功能.讓他滾起來
接著改到稀飯功能.讓她慢慢小火燉煮
因為大滾會讓芋頭散掉.形狀就不漂亮了
蜜好的芋頭甜度頗高.呈現半透明的狀態就是最Q軟最美最好吃的了
你可以用密封盒子裝起來放入冰箱
煮點椰汁西米露.不用加糖.直接淋在芋頭上.跟芋頭攪拌著一起吃
綿密鬆軟的芋頭很快會與椰汁混合
或者淋點鮮奶一起吃
又或者就直接淋上白開水
多種吃法.就看各位的巧思了
我是直接像冰淇淋一樣一口一口舀著吃的~~哈
忘記說了~~要加一小撮的鹽巴一起煮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