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冬日的暖暖蘋果蛋糕





最近氣溫近低不少
這樣的季節裏.感覺就是需要暖暖的蛋糕
來溫暖一下身體
一直都很歡蘋果的糕點~
可清淡~~可濃郁~~
這個暖暖蛋糕不只表面的蘋果片
在蛋糕裡面一樣混合了炒過奶油焦糖的蘋果丁
還有烤過的核桃
表面的蘋果片要切的略厚
然後用糖漿煮一下下就好
目的在於讓蘋果裡的水分釋出一些
這樣在烘烤時就不會因為出水太多.而讓蛋糕糊掉了
但是在出爐時
則反而要將剛剛的蘋果糖漿加了威士忌酒的糖酒液
充分的淋在剛出爐的蛋糕上面
瞬間蘋果香奶油香與酒香四溢~~
放涼後密封好放一個晚上
隔天整個蛋糕回潮時
就是最好吃的時候
趁著下午陽光好
趕緊切了出來.搭配了好喝的紅茶~~
真是叫人從胃裡感覺到暖呼呼的呢~~~~
六吋 / 350元





4 則留言:

YOLANDA 提到...

嗯~我感覺~我好像聞到香味了。

quaffcafe 提到...

謝謝~~可惜妳不愛吃甜呢~~但是我可以為妳減糖~~呵呵

YOLANDA 提到...

我知道妳的貼心!
其實.........
我是太愛吃了,
甚麼都想吃只好每一樣都要計較一下,
嘻~~

quaffcafe 提到...

呵呵~~
沒關係的~~
我也很樂意為妳服務的~妳慢慢看.有什麼需要在留話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