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水餃








真開心..



我將水餃拍的像是五星級飯店端出來的質感吧!!



當然要先感謝貓仔nick的幫忙.所有水餃的皮是由剛滿七歲的貓仔桿出來的唷!!



我家的水餃內餡非常簡單--高麗菜+青蔥+豬絞肉..



就是我與貓仔最愛的口味啦..



不過我的爸爸最愛的是韭菜口味...



2 則留言:

Florence 提到...

Hi 鎖鎖,
It's me, wlteef!
Shui Jiao very pretty.
Where is the recipe ar?
I have added you to my blog. :D

quaffcafe 提到...

喔..呵呵..你來啦!!
水餃皮是用中筋麵粉:水=3:1
粉裡面加一小撮鹽巴.搓揉至光滑後就用保鮮紙包起來.等約20-30分鐘就開始搓成長條.分割.桿成薄皮..

這個配方還可以做成手打烏龍麵.還有蔥油餅唷!!

內餡則因為我家只喜歡最簡單的高麗菜水餃跟韭菜水餃..

所以就是高麗菜.青蔥.豬絞肉..
調味料則只用雞粉+鹽+胡椒粉+米酒+麻油+薑汁.一點點醬油..一些水慢慢加入攪拌中的內餡裡.以增加水分....
高麗菜切粗碎.用鹽巴稍醃一下.去掉水份.捏乾.然後加入其他材料跟調味料.一直攪到出現黏性.然後放進冰箱冷藏一下.會更好包...

韭菜口味就不必將韭菜用鹽巴醃過.直接切粗碎.跟其他材料一起攪拌到跟高麗菜餡一樣就好...
很簡單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