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PAKSIW 菲式醋悶魚~無油料理唷!!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又健康的菲律賓料理.用了很多蔬菜~~
口感酸香甘.很適合搭飯吃~~(可能是我個人喜歡吃白飯吧~哈)
烹煮過程中完全不需要用到油
材料也是很簡單的隨手可得

小型魚8條 (去鱗去內臟洗乾淨看妳喜歡吃什麼魚囉.我是用吳郭魚啦大概比手掌小一些~選刺較少的魚種就是了~~)
蒜頭6-7瓣 拍碎
薑片8片(其實很難說.也不 知道你把薑切成多大片的~)
粗粒黑胡椒粉1小匙 (本來是要用整顆沒有磨碎的.但是比較不好買.所以我就用粗顆粒的黑胡椒粉)
茄子2條切成小段
苦瓜1條切成0.5cm片狀
洋蔥1顆切成大丁
辣椒2條切成大段(原本應該要用綠色辣椒.我沒有買.所以就用紅辣教也行啦~)
水+白醋 2:1 (原本應該要1:1~但是我受不了那太酸.不過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用1:1囉)
鹽1大匙(所以我真討厭寫份量.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濃淡又不同~拜託各位自行調節)
雞粉 ( 可有可無啦~~如果你不喜歡那直接的鹹酸味.就加一些囉~)
米酒 (這就是台式的作法.菲律賓人不加的.我們總是習慣煮魚時加些米酒)
作法
1.水+醋+黑胡椒+鹽放進鍋子裡煮到有點小滾了~~
2.把魚整齊排放進去.這樣等一下比較好撈起來.受熱也會均勻些.
3.扔進其他所有蔬菜.這時確認一下水份.大該就是跟所有材料一樣高度.加點米酒
4.蓋上鍋蓋.轉小火..煮大約10分鐘

d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