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清明。寒食 ~涼拌蕪菁

清明節是寒食日.為悼念已故的親人.所以寒食日就是不開伙.
吃些不用加熱的菜.或是昨天的剩菜之類的~~
菜園又送來了當季的蕪菁.就是我們說的結頭菜或是大頭菜
煮湯涼拌都很好吃.
但是我鐘意涼拌~~做法也很簡單的~
夠新鮮夠嫩的蕪菁.就是很容易去皮切開.
我們營業用的分量其實都大一份.所以有時候我真不知道.少量的製作該怎麼去拿捏比例
所以就是大約的告訴大家我用了哪些材料~


材料:
蕪菁去皮切成薄片


薑絲
蒜末(素食者可不放)

雞粉(吃素就放香菇粉)

香油
辣椒片或蠟油(可省略)

作法:
我們先把切成薄片的蕪菁灑上一層薄鹽.去除多餘水分
大約需要放置30分鍾到一小時
然後把蕪菁用清水洗去鹽分.因為我這邊有RO水的水龍頭.所以我就直接用水清洗
然後試吃ㄧ下清洗過的蕪菁鹹度
把水瀝乾後就可以開始調味
將適量的鹽.糖.雞粉或是香菇粉.香油
薑絲蒜末辣椒片~~通通放進去.
以上所有材料拌勻.封好.放進冰箱一個晚上.就可以食用的~~

done~~

其實調味就是靠大家自己的飲食習慣去調.有些人喜歡鹹.有些人喜歡甜.有些人喜歡辣...
希望大家不要受限於食譜配方.要用玩的心態去做出自己想吃的菜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