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九層塔二款




上面是大葉的..
下面一張是小葉的...
好像又看不太出來..
可能是我拍照角度的關係吧..
買回來時都是一株小苗..
我就奉行絕不讓它開花的原則.
這樣讓它葉子不會越來越小..
而且枝葉越來越茂盛...
現在煮義大利麵..通通都可以從自家的頂樓採收九層塔..
吃起來很安心.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還覺得特別好吃呢..
再也不用半夜跑去生鮮超市了..

4 則留言:

My Taste Heaven 提到...

My mom likes to use this to fry with eggs. But I dont dare to take due to the strong smell!

quaffcafe 提到...

哈哈哈..我媽媽也是啊.但是我很喜歡吃.只是吃完九層塔後不能曬太陽.會長黑斑..
即使是在使用九層塔作多的台灣料理.還是有些人跟你一樣不喜歡這味道的.
只是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台灣味的代表.
酥炸食物像是牡蠣或是鹽酥雞之類的.還有三杯雞啊....幾乎全都需要九層塔助陣..
我覺得整串葉子下去酥炸後..味道就比較不會那樣重了^^

My Taste Heaven 提到...

Are you sure after taking this cannot go under the sun? Nobody tells me about this. For how long we cannot go under the sun after consuming it? As you know, in Malaysia, it's hard to avoid the sun.

quaffcafe 提到...

是這樣沒錯的.我找了這資料你看看.所以我盡量不在白天吃這些食物的..你參考看看囉
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E6%84%9F%E5%85%89%E6%80%A7%E8%94%AC%E8%8F%9C&fr=yfp&ei=utf-8&v=0
這是雅虎搜尋的.不會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