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艾草 & 鼠麴舅

無意之中發現到一片艾草叢生..
帶了幾株回來..
但是那時候又還沒有準備好種植的地方.
只好先放進冰箱裡面冷藏著..
大約過了快一週才拿出來種下去..
澆了水後.第二天一看.竟然也是生氣蓬勃..
現在已經越長越密..
其實剛開始不太確定它是艾草.
我還做了件恐怖的事情.
把自己當神農了.
我把它摘回家當天婦羅炸..
氣味清香.十分好吃..
在網路上確定是艾草後.
就興起想要做艾草粿的念頭了..
其實本來是想做鼠麴粿.但是附近找不到鼠麴草
只看到鼠麴舅.而且量也不多...加上味道好像不太夠..
所以還是決定做艾草粿
當然也是因為.那是媽媽常會買給我吃的食物
吃著吃著..就想起媽媽..
真希望爸爸媽媽現在可以吃到我親手摘種製作的艾草粿..
他們一定又會非常驕傲的告訴人家說...
這是我女兒做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