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巧克力薄荷 & 迷迭香



聞過了巧克力薄荷的香味後...

就不會再覺得其他品種的薄荷味道香了..

薄荷的生長力旺盛.只要有水有陽光.可以說一發不可收拾的長長長

但為了要作為糕點裝飾.保持葉子的大小美觀就比較重要了

所以我就得努力的修修修....有時泡茶有時作沙拉....

之前連剪下來一段不到5公分的枝條扔在地上它都自己發了芽..

沒辦法.一發了芽我就覺得它是個生命了.只好撈回土裡安置..

還好遇到好友肯收留它.即刻將它寄到台北領養家庭去

最近聽說它的狀況非常好.我也安心了

至於迷迭香啊..

其實這只是我從母株剪下來阡插的枝條

插了9條.有7條活了下來..

母株現在正與紅蜘蛛螨搏鬥中.所以我就先不要拍她了..

因為這也是我製作糕點會用上的材料

所以比較棘手.完全不能使用藥物

目前用的是噴牛奶的方式.

看看狀況如何..

母株其實也很大了.扔掉是十分可惜的...

每天早上與晚上我都會上樓去看看他們..

只要用手輕拂過...手上就會沾滿這些芳香的氣味...

天然的芳香療法..不需要去買昂貴的精油了...

4 則留言:

asl 提到...

香港住屋小未能讓我可以泥土種植,不過我也曾試以水種薄苛,不過沒多久便死掉了~

quaffcafe 提到...

剛開始修剪下來插水裡會長根.不過長久下來養分還是不足.所以還是得移到土裡.種到小小盆子裡放窗邊也不夠空間啊?

匿名 提到...

大师提问可以么?我为巧克力薄荷阡插、剪下一段枝条插土已成活。
可是……母株被剪的断处再也不往上直立【Ⅰ】生长、断株处新冒出2条枝、呈现【V】字型、往左右2个方向生长。越长越细、脆弱的风中摇弋、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快被折磨疯了…………
大师请问养此薄荷、您都是用的什么质量的土啊?谢谢~~~~

quaffcafe 提到...

您好您好~首先要先跟您說明,我可不是什麼大師啊~我做是喜歡隨興,絕對不會特別研究要用什麼土哉什麼葉,每種生命都會找報自己的出路的
至於您提到的剪了後的生長狀態,呈V字型是正常的啊,你下次可以再往根部剪深一點,而葉子越來越細則是有可能該換盆了或是陽光照射不夠之類的,都忘記請問,您是種在盆子裡還是地上的?
如果您有植栽園藝方面的問題,我建議您到我首頁的連結那邊有一個"塔內植物園"的網站去發問,那邊才是真正很多專家與高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