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蔥捲包

這一直是我們家的熱銷品項
好吃並且做法又簡單又快速
忙碌的媽媽晚上也可以很快的做好.然後隔天給寶貝們當早餐

中筋麵粉 500克
糖 60克
泡打粉 1小匙
速發酵母 1+1/2小匙

沙拉油 2大匙
水或牛奶 280-300克

1.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攪拌至麵團光滑
2.取出後發酵30-40分鐘
3.將麵團用手攤開成大片方形.(因為麵團頗軟.桿麵棍不好操作.我都用手拉開)

沙拉油
蔥花

胡椒粉

蜂蜜+水 適量
芝麻 適量


4.烤箱開始預熱上火180.下火170.我是放在下層烤.所以下火比較小.
.將沙拉油抹在麵皮上.記住要留一邊不可以抹到油.等一下捲起時.那是最外側.要黏住整條麵團.才不會鬆開
.撒上蔥花.鹽.胡椒粉
.從有抹沙拉油那端開始捲起.到沒有抹到沙拉油的這邊.
7.將蜂蜜水或是糖水抹在長條麵團上.然後沾上白芝麻
8.切成14或16份.
9.發酵20-30分鐘
10.入爐烤25分

2 則留言:

My Taste Heaven 提到...

Hi, thanks for the recipe. I like baking more than cooking. But I love eating more than everything, haha!
Btw, you have great posts, please keep it on. You should have a lot to post as Taiwan has great food!I have added you to my blogroll, hope to see more posts from you.

quaffcafe 提到...

多謝喔^^.我們都是愛食鬼!!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