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tarte tain -- again









終於又一次機會來的及用相機影下這個我很愛的蘋果派
滿滿的蘋果..這次用了8顆呢!!
連淋在上面的亮光膠
都還是烤製蘋果時所散出的蘋果汁及它的天然果膠
真正十分香濃的蘋果味
這個蘋果派我並不愛放多肉桂粉
希望能讓人嚐到很自然的焦糖蘋果香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
我真是越來越愛將這些好吃的寶貝們拍成照片
看過又看
愛不釋手呢..呵


2 則留言:

Patricia 提到...

可以分享做法嗎?謝謝 :)

quaffcafe 提到...

當然是可以啊.不過已經很多食譜書裡面有.那我就再次獻醜一次好了..呵呵
底下的派皮你可以很隨興的用你喜歡的塔皮或是派皮.我用的是自製派皮.和我的quiche是一樣的..
至於重頭戲的蘋果做法如下:

8-10顆蘋果去皮去核切成2半.泡在很淡的鹽水裡一下就要撈起來.不然會脫水泡軟了.
150克的細砂糖 與
2大匙的水一起煮成紅茶色的焦糖
千萬不要煮到咖啡色.因為會太苦了.
當然如果你喜歡有點苦味的話.其實會更清爽

然後將泡過鹽水瀝乾的蘋果們通通到進去焦糖裡.要小心會噴起來的高溫焦糖漿.如果可以的話.用夾子.並且不要讓孩子在你週遭.

剛倒進去時焦糖會有點凝結.幾續慢慢加熱.用木匙攪拌.盡量不要把蘋果片搓的坑坑疤疤的.
漸漸的蘋果會染上焦糖的顏色.

熄火後開始將蘋果片塞進模子裡.我用的是6吋模.第一層塞滿時.一定還剩下很多蘋果片.繼續往上面疊.通常都會高出模子很多.

放進烤箱用150-180度c的溫度開始烤.
大約50分-1小時候.可以拿出來將烤出來的蘋果汁倒出一些些.別扔掉.倒回剛剛煮蘋果的鍋子.
這時蘋果會縮小些.重複整理塞在模子裡的蘋果.繼續放進去烤.
等到你覺得蘋果又縮小了.再拿出來到出蘋果汁..
重複上面的方式.直到你全部的蘋果通通塞進去模子裡..
從烤箱取出來.將表面整理平整.放涼後送進冷凍庫裡冰硬

最後是組合起來的時刻
派皮桿開切成比6吋模多出1公分的圓形.在上面用叉子搓很多小洞.
要注意..如果你的派皮是事先做好冰過一夜以上的.只要預留1公分.如果你的派皮是現作的.或是只冰了30分鍾的.我建議你要預留1.5公分.因為它鬆弛不夠.烤的時候會回縮比較多.
烤箱預熱180/180度c.將圓形派皮放進去烤約30分鍾.

之前到出來的蘋果汁.放到鍋子上加熱.一直煮到濃稠果膠狀.放溫涼後備用..

將冰硬的蘋果從冷凍取出.在模子底用噴燈略加熱.或是你可以用水沖模子底..等到蘋果餡有點鬆脫時.倒扣在圓形派皮上面..
將果膠狀的濃縮果汁林在上面作為裝飾..
放上妳認為好看或是好吃的裝飾..
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