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蔥油餅

















這個單元好像比較像教學單元..呵呵..

其實這是狠久前拍的.所以看的出來技術上有點問題..哈

是為了要跟一些國外的朋友解說蔥油餅的製作過程..

其實最後一張的成品.並不是那次的.而是之前一次拍的..

我點全麥狂..所以我的蔥油餅...麵皮也加了全麥粉...

而最後一張的蔥油餅卻是白麵皮的..呵呵

我做蔥油餅的是做到上面一團一團的狀態後.就冰在冰箱裡..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桿平.煎熟....

節省下不少時間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蔥油餅看起來很好吃~
可以請問怎麼做嗎?

quaffcafe 提到...

我都是用一個簡單的燙麵配方去做的
三杯中筋麵粉+半杯滾水+3/4杯冷水
+鹽一小匙
鹽與麵粉混合後加入滾水.用筷子攪拌一下.然後加入冷水搓揉均勻.包起來靜置至少30分鐘左右.就可以分成小團.然後按照圖片去操作囉~
這麵團可以做蒸餃還有豬肉餡餅這類的.應用也很廣~~
你也可以用冷水麵團作.口感會不太一樣喔~~^^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請問你在台中嗎?有開店嗎?因為我也在台中市,有機會可以過去吃吃~^^

quaffcafe 提到...

我是在台中市沒有錯啦~~
不過目前開店的地方是封閉式場所.外面人進不去~
但是你想吃什麼可以跟我說丫~
我本來就有在做網拍.你可以面交啊~~呵呵
謝謝你來參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