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focaccia







這個focaccia也是我最愛的一個配方...
結結實實的發酵了16個小時呢...
最後發酵後.....
灑上屋前自種的迷迭香.切好的蒜片.豪爽的淋上初搾精醇橄欖油.灑上粗海鹽...
烤好後就知道..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而且吃進嘴裡就知道.像這樣款式的麵包啊..
果然是要搭配粗海研才是王道啊.......
入口的麥香不說...
光是那粗鹽跟麵包混合在口中散開的味覺口感....就教人感動呢!!
長時間的發酵與一般直接法的麵包在組織與口感上就差很多了..
我是幾乎沒有做直接發酵法的麵包的...呵呵
就算是吐司都要要中種法製作..
原因無他..因為我不喜歡太多的人工抗老化添加劑...
最下面2張照片是它還在烤箱時拍的.因為有點手震.竟然拍的有點杜可風的味道了.哈
這個麵包組織孔洞十分漂亮..
而且皮脆心軟....
雖然我的並不是蒸汽烤箱.但是它很爭氣的烤成這樣的脆脆皮..^^
因為做了一大盤.我就將他們切成適當大小.老伎倆.用塑膠袋密封.扔進冷凍庫..
每次肚子餓時.就拿出來噴點水.送進烤箱烤熱...
呵...像剛出爐一樣....
搭配一碗湯.就是一餐...
還好我家貓仔nick也很習慣我的隨便養方式....
就會跟著我將麵包沾湯吃完...
然後會說......
嗯~~~~麻麻做的麵包.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麵包~~~~~~啊.還有湯也是啦....





2 則留言:

emily 提到...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呢!很有質感的感覺!
不知道你的麵粉是用全麥麵粉還是一般高筋就可以呢?

quaffcafe 提到...

我這次是使用全部高筋麵粉而已唷.
真的謝謝你的稱讚.自己手做的食物.給孩子吃的時候也比較安心點.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