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honey cake


我新家是一個台灣很有名的熱鬧地區的小巷子.如果大家有空.可以到台灣雅虎入口查詢"逢甲夜市"..早上外面是傳統市場.晚上大學附近是夜市......但是一轉進這巷子裡面..好像外面的繁華熱鬧都被擋在巷子外了..這裡面十分悠靜...我家這條巷子裡有大約6-7戶人家.每戶都有老人家...因為其實我剛剛失去雙親..對老人家尤其的有親切感.加上他們十分可愛.常常我一出門口..咦?幾包垃圾跟廚餘呢?????原來老人家早上倒垃圾時..一併幫我將整理好的垃圾送上垃圾車啦!!連略有異味的廚餘都幫我倒掉了.而且不只一次呢!!有時候我出門去客戶處..他們還幫我看著貓仔..... 所以趁著今日.房子大約整理好了.又有點空閒.趕緊做了老人家都愛吃的蜂蜜蛋糕(其實做的時候也是想著爸媽.這也是他們最愛吃的我的手作蛋糕)..敦親睦鄰去啦!!!!這個配方是我做過最不容易失敗的..也沒有用到泡打粉.是台灣很有名的一位"妃娟"的食譜.這個食譜解救了我的蜂蜜蛋糕恐懼症呢.以前操作不當.常常打不好.蛋糕組織都是像年糕一樣沉底了.不過我考的時候因為太心急.上火太猛.所以表面有點爆裂.但是口感真的很好..破解了我對sp蛋糕的疑慮了.但是其實...sp蛋糕還是不要常常吃比較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