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免揉歐包 - 白酒全麥麵包




大家炒的沸沸揚揚的一個免揉麵包..

做過幾次後發現真的非常的神奇.

而且又能配合我的上班時間

上班前將材料和勻開始發酵

下班後整理一下.再次發酵

就可以進烤箱了

這次是用冰箱裡那瓶剩下的白酒來做

烤好後麵粉加上水果的甜香味.

讓我忍不住一聞再聞..

因為這是要寄出去的.所以我不能切開

下次在補內部組織的照片吧


像這樣的麵包.只需要奶油.跟一碗蕃茄牛肉湯

就是最好的晚餐啦^^

2 則留言:

My Taste Heaven 提到...

It looks so nice. Do you have the recipe?

quaffcafe 提到...

我是跟著這裡的配方做的.只是我把部分的麵粉改成麥麩.或是你也可以用部分的全麥麵粉取代.水的部分我是用白酒取代.上班前將所有材料攪勻.封好.我是早上8點上班.晚上9點後才會回家.
回家後就是將他翻折整形成我要的樣子.烤箱開了預熱到230度.
因為我沒有那種鐵鍋.我是使用康寧鍋.因此我不敢空鍋進去烤熱.所以就是將折好的麵糰放進去康寧鍋發酵約1小時.表面噴點水.灑上燕麥片.
蓋上鍋蓋.放進去烤箱烤.25分鐘後將蓋拿拿掉.繼續考到上色.大約15分鐘.就可以出爐啦!!
http://video.nytimes.com/video/2006/11/07/dining/1194817104184/no-knead-brea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