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一種深情...

喝完喜酒後.散場的人潮往出口處流動著..
姑丈卻一個人奮力的逆向往裡面走..
像是一條鮭魚..執著的.奮不顧身的.專心一意的...
原來..人潮將原本緊握的姑姑的手..冲散了..
姑丈大聲的問:有沒有看到你小姑姑啊?有沒有?
姑丈...出口只有一個.姑姑不會從其他出口走掉的.你只要等在出口處.就一定能等到姑姑...
但是姑丈仍然像一條鮭魚..固執的往上游游去了...
這是結縭30年的深情
冬季夜晚.我患上急病.全身疼痛難當..
媽媽說.叫爸爸起床載妳去醫院吧..
寒風刺骨.爸爸一點遲疑都沒有.
即刻起身.騎著機車載著我.往醫院狂奔..
我老爸爸..如果沒有你為我擋住寒風.我怎麼辦?
這是爸媽對一個女兒永恆的深情
媽媽最後到了常要認不出人的時候了..
可是還要一直問旁邊的人.爸爸怎麼都不來看她..
沒有人敢跟媽媽說.爸爸也病倒了..
爸爸被接回台北去了.
有時就在台北車站接到媽媽電話.問爸爸怎麼了.
還要說爸爸很好.只是醫生不准他下床.希望能好的快一點.才能快點下樓去看她..
媽媽在彰化的病床上..
爸爸為了照顧媽媽隱瞞了自己也到了末期的病情..
終於到了爸爸回來祭拜媽媽的一天了..
痛心.難以言喻...
痛媽媽離開爸爸..
痛爸爸失去媽媽..
哀傷的爸爸.不久也隨著媽媽離去了..
這是一輩子的深情....

沒有留言: